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权责清单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临县县直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2021年08月20日 17:36:00 来源: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县直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有关规定以及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临县县直部门权责清单》予以网上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临县县直部门权责清单》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临县政务服务网设置固定板块公布。县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不得在权责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二、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县直各单位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国务院、省级、市级、县级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以及部门职能调整情况,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各部门权责清单,确保清单的合法性、时效性。 

  三、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大力推进行政职权网上运行,进一步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加大公开透明力度,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进依法履职、规范履职、阳光行政。 

    

  附件:县直各单位权责清单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2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