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临县以“三必须”“三切实”提升安全隐患整治成效
2023年05月22日 11:42:11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全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临县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生产理念,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坚持“三必须”和“三切实”,深刻吸取“5·07”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健全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临县新发展格局。

“5·07”火灾事故发生后,临县县委、县政府相继召开了全县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三必须”,做到“三切实”,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全县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县紧紧坚持“三必须”。首先是必须树牢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次必须彻底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要素、高层建筑、救援演练、宣传培训抓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清仓见底。全面开展整改落实专项排查整治。第三是必须落实责任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责任再压实,应急处置再到位,落实机制再强化,督导问责再严厉,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目前对全县69栋高层建筑均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和巡查检查。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排查整治,临县在“三切实”上下功夫。一是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切实树牢安全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县组织开展更大力度的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抓牢安全生产。狠抓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紧盯重点场所,强化问题整改,实行清单管理,建立排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限时销号清零,确保风险隐患全部排查整治到位。狠抓煤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特种设备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食品药品、防汛等重点领域。三是压实责任、严肃问责,切实守牢安全防线。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临泉、三交等23个乡镇共出动47个检查组,目前已检查100多家企业单位和高层建筑,发现隐患647条,整改235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县安全稳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