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10:10:00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市公安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驻市金融、保险等三十余家金融部门,在离石区世纪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及各职能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印有辨别防范经济犯罪知识的宣传册、手提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常识,详细讲解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引导群众有效识别和预防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若发现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宣传,群众对于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有了初步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同日,各分、县(市)公安局通过多种形式同步开展“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