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9日 10:55:00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谋划政府全年工作,市长张广勇主持并讲话。市政府领导任忠、刘晋萍、任磊、油晓峰、郭红波分别围绕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广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吕梁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张广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做好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经济跑出“加速度”,实现首季“开门红”。一要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稳住一产、做强二产、扩大三产,确保2023年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态势,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吕梁贡献。二要下好转型发展“先手棋”。抓住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机遇,坚持以煤、铝、酒“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支撑转型,大数据、大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引领转型,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三要牵牢项目建设“牛鼻子”。推进项目建设扩量提质,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力争开年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要谋划“千项千亿”行动,支撑全年固投增速实现既定目标;要持续激发本地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不断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四要培育市场主体“新动能”。扎实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和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真正让“三无”“三可”要求在吕梁落地。五要建设生态保护“示范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一廊两带”战略,认真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六要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推动吕梁山猪、吕梁山菇等八大农业特优产业发展,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做好吕梁山护工、造林合作社等工作,不断探索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七要办好民生改善“大小事”。抓好市区“一环、两点、三片区、九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园区、双创中心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八要筑牢安全稳定“压舱石”。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深化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抓好春节、春运期间安全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乐祥和。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市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工业、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