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狠抓经济建设 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023年01月12日 17:01:42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月5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结合吕梁实际,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从十个重点方面谋划贯彻落实,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形势的研判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落实积极的政策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去年底,为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我市召开了推进会,出台了“双十五条”政策。此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更是为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锋平表示,加快经济建设需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进全市经济复苏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市商务局将持续深入市批发、零售等重点商贸服务企业开展入企服务,宣传并指导企业兑现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抓住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消费节点,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围绕零售百货、家居家电、住宿餐饮、汽车油品、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重点消费领域持续发放政府消费券,全力支持骨干商贸主体发展,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为繁荣商贸市场、激发发展活力持续发力。

文旅经济复苏对稳经济有着积极作用,结合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实际,深入谋划、精准对接对加速提振文旅市场信心至关重要。近日,在“汾阳贾家庄乡村旅游”公众号上发布的贾家庄春节系列活动引起了市民广泛转发。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贾家庄第六届恐龙灯会、美食嘉年华、冰雪大世界等特色、创新的春节活动已经火热开启,贾家庄村向全市人民发出“寻找年味儿 感受热闹欢腾中国年”的热情邀约。贾家庄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玖深表示,贾家庄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落实好各项发展举措,谋划包装新的文旅项目,加快恢复文旅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以扩大文旅消费、助力经济循环为主线,高质高效推动复商复市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报道后,柳林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林军说:“孙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强化金融信贷支撑,让更多企业活下来、强起来’这一点让我感触很深。柳林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一直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及时解决了诸多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现实困境。今后将持续强化与县金融办、中小企业局、人行的联动,重点对县域服务业、运输业、餐饮等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开展集中走访、集中营销,加大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评级授信力度。同时不断优化产品,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准入标准,促进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的良性发展,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新年伊始,全市各大市场主体迎来发展新机,街头巷尾“烟火气”十足。市区家家利超市推出了“迎新年办年货”等系列促销活动,超市主管王丽花说:“最近来超市购物的人和线上下单量都达到了新高度。政府出台了许多好政策支持复市,接下来我们超市也将会持续推出更多年货活动,并且利用美团等线上配送平台确保为市民提供充足的物资。”繁荣活跃、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必将为消费市场稳步恢复带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