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年01月10日 10:47:05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1月5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围绕省委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和“4+12”重要抓手,明确了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擘画蓝图纲举目张,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对吕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孙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结合省委两个转型战略部署,矢志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构建多元支撑的产业体系。”市发改委主任闫斌胜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国资国企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都取得重大突破。

“孙书记的报告给我们企业注入了一支强心针,省委、市委的重点抓手是打造百万吨千亿级铝镁产业集群。”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尹伟表示,我们要抓住机遇,依托兴县铝镁产业园区,加快推动航宇智能制造的二期建设,今年一期的3D打印已初步成型,现在集加工、后处理一体化,加快推动3D打印科普教育及推广,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临县县委常委、碛口镇党委书记赵小峰表示,这次会议为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报告中四次提到碛口,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抓住疫情后旅游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快碛口景区5A级创建工作,做好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示范建设,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旅游景区环境改善。

“孙书记在经济工作会上把数字产业发展列为第三点重要任务,我们整个大数据企业感到非常振奋。”吕梁市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陆望东表示,吕梁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非常好,有全国名列前茅的“天河二号”、有华为的云计算中心。市委谋定数字转型,是一次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坚信能抓住这次机遇,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好。

山西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鹏说,会议紧跟国家的经济总形势,精准地按照吕梁的情况作出部署,围绕吕梁传统产业、新兴战略产业,尤其是在氢都打造、氢能应用,如何把吕梁全市的氢能布局到全国的氢能供应之港,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鼓励。会议还专门提出了全过程服务、保姆式服务企业,作为民营企业家,听后信心满满,我们坚信在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的民营经济在2023年一定会有新的发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