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供热集团 “温暖”守护一直都在
2022年11月09日 15:05:20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段时间离石区新一轮新冠疫情突发,虽然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温暖”守护却不能停滞。为应对近期大幅度降温天气,保障市民温暖过冬,市供热集团积极落实供热企业主体责任,战疫情、保供暖,一线干部职工不畏艰苦、坚守岗位,应急抢险组成员24小时在岗,吃住在公司,随时待命,哪里有问题,他们就义无反顾地出现在哪里,及时抢修、细致排查、解决问题,全力做好各项供热保障工作。

11月3日,离石区乔家沟社区供热管网出现故障,接到指令,市供热集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集团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供热抢险工作。维修人员穿戴防护服,进入乔家沟红旗苑小区,经过连夜奋战,排除供热故障。深夜,气温突降,冷风毫不留情地灌入施工人员的衣服里,但现场无一人松劲,无一人退缩。终于在当晚23点,乔家沟社区成功启用换热站,供热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小区居民室内逐渐升温。

静默期间,市供热集团35名志愿者就地转岗,参加居住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居住在离石区城内南片区的安武兵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他每天都在社区的统一调配下,承担不同的工作。得知片区工商局家属院三楼一户82岁老人因哮喘拨打120急救车,却因骨盆骨折卧床行动不便后,安武兵服从社区安排,立即赶到住户家中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紧急救援,在紧迫的时间内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同将老人从三楼安全转移到急救车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市供热集团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及时响应广大用热户各类合理诉求,切实发挥供热保障服务职责。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