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 离石干部入企服务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
2019年04月22日 15:50:00 来源:吕梁日报

  本报讯在全省开展的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中,离石区各级干部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线交流对接、一线查漏补缺,既做好政策服务保障的“店小二”,又梳理问题对症施治,为企业排忧解难、把脉问诊,当好“急郎中”,让企业发展动力足。

  4月17日,由离石区副区长李瑞刚带队的入企服务第三小组全体人员与区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一大早就驱车来到离石电缆有限公司,就前期摸排出来的市场上销售假冒“山花”牌电缆问题进行面对面现场办公。

  “金山花也叫山花,还有一种叫三花牌,所有消费者根本搞不清楚,这是一个商标的标志,因为我们的商标是经过注册的,但是现在市场上冒用我们的商标很多,离远看和我们的一模一样。”离石电缆有限公司渠道部部长李文道出了公司的困扰。

  “是不是能把我们先培训一下,让我们对电线有基本的辨别能力,大家再互相配合,走联合打假的路子。”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建新接过话茬说。

  离石区入企服务第三小组高玉泉说:“我觉得关于咱提出来的下一步成立打假专案组的事,要尽快配合企业做好后续的打假工作。市场监督局和企业尽快进行协调培训,无论局里面也好,市场部门也好,能够一目了然地分辨真假电缆。”

  离石电缆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一家以电线电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电气装备制造行业的省内龙头企业,公司所创“山花牌”商标连续几届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深受用户的信赖。近几年困扰企业最大的问题是在市场上不断出现生产和销售仿冒“山花牌”的低品质电线电缆产品,每年打假维权给企业带来很大的负担。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入企服务小组带着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面对面协商,初步建立起联合打假维权模式。

  离石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国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说:“仅靠我们企业打假和维权难度很大,负担也很重。入企服务工作小组来了以后,不仅主动帮助联系有关部门配合我们长期开展打假维权,减轻企业的负担,而且给我们送来减税降费的政策‘大礼包’,讲解了如何用好用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企业的困难就是大家服务的动力。在座谈会现场,大家不仅就打假维权和培训执法人员建立了信息分享微信群,还针对企业提出的由于企业改制欠缴造成职工养老保险滞纳金和环保限行导致原材料不能顺利进厂等方面的问题,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进度表。

  “这次入企服务既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也是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发现自身不足的过程。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通过认真梳理,觉得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也是我们政府部门应该帮助解决的问题。今天把相关部门带过来,面对面协商解决问题,这只是开始,而不是工作的结束。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动脑筋、想办法,切实为企业的发展、企业的转型创新出谋划策。”李瑞刚信心满满地说。

  随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入企服务第三小组一行又来到了市区南关销售门市部,对电缆经销商进行了检查,杜绝假冒“山花牌”电缆在市场上销售。

  据悉,离石区开展干部入企服务活动以来,共派出100人的干部队伍,进驻40户所辖企业搞服务。累计梳理问题46个,已解决13个,其余问题正在陆续解决中。像市场监督局一样,离石区干部为企业服务解难题,当好“急郎中”的事例很多,他们正在为企业营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环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