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临县积极倡导清明时节文明祭祀新风尚
2019年04月08日 08:55:00 来源:吕梁日报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祭祀的良好氛围,临县向市民发出倡议,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营造和谐平安、清风气爽、低碳环保、文明祭祖新风尚。

  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入企进村服务,临县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民政、文化等相关部门,在城乡集贸市场利用会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一是倡导市民低碳环保文明祭祀。正确树立绿色环保祭祀理念,积极引导市民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在祭扫活动中,不燃放鞭炮,不焚烧香烛、纸钱,自觉采取献一束鲜花、种一棵树、洒一杯水等方式寄托对先人哀思,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祭祀环境。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让清明节成为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节日;二是倡导市民低碳环保安全祭祀。积极倡导市民在祭祀活动中严格遵守防火安全规定,不携带明火、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祭祀,禁止在祭祀过程中点燃蜡烛、燃放鞭炮,要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时尚的方式进行,防止引发火灾事故;三是倡导市民低碳环保节俭祭祀。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老尊贤优良传统,树立厚养薄葬,节俭祭扫新风尚。

  通过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大大促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低碳环保文明安全节俭祭祀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