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我市税务系统 “四个并重”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14日 16:07:00 来源:吕梁日报

  1月31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全市税务机关将突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这个主题,聚焦圆满完成收入任务这一主业,大力开展转变征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规范执法行为、健全监督机制、激发队伍活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大提质工程”,力争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全市税务机关将坚持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并重,扛起服务经济社会的重任。既坚定不移地落实 好减税降费政策,把该减的不折不扣地减下去,又高质高效完成好组织收入任务,把该收的一分不少地收回来;坚持强化征管与优化服务并重,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任。深入贯彻落实好“放管服”改革要求,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优质有感的服务,加强税收征管力度,坚决打击偷逃骗税及发票违法等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坚持法制建设与机制建设并重,既加强法制建设,让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运行,也要健全完善内部管理监督机制,扛起推进依法治税的重任,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坚持倾情带队与从严治党并重,扛起打造税务铁军的重任。既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管党治党,又通过树立新时代新税务新愿景新目标,全面增强干部的事业心、进取心、荣誉感、归属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吕梁税务事业新局面。

  据悉,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坚持将落实税收政策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个人所得税新政,全力做好环保税、水资源税开征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改革任务。全年减免税款25.47亿元。同时,推动全市25家金融机构与税务部门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各金融机构通过“银税合作”累计为620户民营企业发放贷款669笔,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