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加大节日期间 市场监管力度
2019年02月13日 15:33:00 来源:吕梁日报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在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的同时,监管服务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积极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以来,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促共识,稳步推进“三定方案”出台之前的各项工作。通过集中辅导、座谈等方式,凝心聚力,激发干事热情,确保机构改革过渡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同时明确分工,确保监管服务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春节期间,该局加大了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以食品、服装、家电等节日消费热点商品为重点,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农村大集、庙会摊点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对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实施定向监测,严厉查处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广告实施全方位监控,重点整治含“专供”“特供”“扩大功效”宣传等市场行为。同时,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严防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燃气锅炉、危化品相关压力容器等实施重点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