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石楼县纪委监委 坚持挺纪在前 强化日常监督
2019年01月22日 10:12:00 来源:吕梁日报

  2018年,石楼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创新监督理念,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要求各单位及各部门党委、纪委负责人必须保持政治清醒、明确职责所在、敢于责任担当,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加大“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力度,突出解决当和事佬、作壁上观问题,以强有力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2018年通报6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对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想腐。2018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了党风廉政责任追究各类违纪问题10批83人次,做到了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三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紧盯问题不大的“小毛病”、轻微违纪的“小案件”,抓早抓小,及时批评教育,切实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激发干部积极性。2018年第一种形态处置204人次,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加强日常监督。监督检查室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对县直单位、乡镇遵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切实将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