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石楼县检察院严格把关 确保涉案财物规范管理
2019年01月11日 15:08:00 来源:吕梁日报

  去年以来,石楼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等相关规定,明确职责,细化程序,完善制度,有效加强了涉案财物的规范管理。

  该院严把“入库关”。由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认真审核公安机关移送的涉案财物与随案移送清单是否一致,着重检查物品是否有严重损坏现象,建立明细台账,做到建账设卡,一案一账,一物一卡,确保及时掌握涉案财物基本情况;严把“出库关”,对随案移送的涉案财物,根据刑事诉讼程序和案件处理结果,制作了专门的出入库台账,确保了涉案财物的出库处理和移送工作依法规范;严把“保管关”。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负责涉案物品的保管,综合保障部负责对存入专户的涉案款项进行管理,接收涉案款物后及时将涉案款项存入专户中或将涉案物品放入专门的涉案保管室,在涉案保管室内安装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以及警报器等设施,确保财物安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