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兴县对900余名干部进行扶贫政策理论知识“大验兵”
2019年01月11日 15:07:00 来源:吕梁日报

  在兴县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检验广大扶贫干部的政策知晓度和运用能力,提升广大扶贫干部扶贫政策常态化学习能力,倒逼全县广大干部认真学习政策、熟练掌握政策,依考促学促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近日,兴县组织945名干部在兴县中学开展扶贫政策理论知识考试。

  据悉,此次考试对象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扶贫副乡(镇)长、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以及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扶贫开发中心全体干部,覆盖了脱贫攻坚一线所有领域。考题涵盖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方面以及各类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全方位多角度检验全县广大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业务知识知晓度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既考察各级干部基础知识、基本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程度,又考察各级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实战水平。

  此次集中考试,将考试作为提升责任意识、增强学习能力、提高运用本领的重要举措来认真对待,严格按照中高考标准部署,采取集中闭卷的考试形式,考题包括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和论述题,满分为120分。考场设置了专门培训过的监考人员,并统一收缴手机,保证了考试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肃性。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