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农业干部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2018年12月18日 16:37:00 来源:吕梁日报

  为了加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营销队伍建设,提高企业营销水平,12月15日,由市农业委员会举办的农业干部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山西农业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市农委、各县(市、区)农委、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级以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负责人等共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本领、谋发展的“三农”干部和企业家队伍,对于提升我市农业龙头企业营销水平和吕梁特色农产品知名度,拓展吕梁特色农产品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吕梁 “三农” 工作“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具体行动,是帮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现场“观摩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现代企业经营和财务管理、品牌创建、一二三产融合等内容开展培训,让学员既掌握国家政策,又掌握现代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方式,树立现代农业的经营理念。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省唯一的农业本科院校,自2017年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市依托山西农大的教学、科研、人才优势,结合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的实际需要和生产实践,校市双方在产业规划、科技推广、技术培训、旱作农业等多方面、多层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合作成效。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