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安委会部署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工作 王立伟参加
2018年12月17日 09:04:00 来源:吕梁日报

  12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委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刚刚结束,市安委会就立即召开会议,对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立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思想,全面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安全生产综合行动,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安全治理,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副市长李安林、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立伟指出,安全生产伴随生产经营活动始终,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委办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依法治理,加强源头治本,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立伟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当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两节”将至,人流、物流、交通流密集交汇,要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市道路、县乡道路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驾驶人员培训、标识标牌配备、防护设施建设、公交车行驶安全等工作,切实加强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旅游客车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等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二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以及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分部门、分行业、分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重点企业必查、重点部位必查、重要岗位必查、重点隐患必查,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查清隐患、全面制定措施、全面组织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整治的一律整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不留任何隐患。三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综合行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摸排情况消除隐患,强化监管责任落地,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以“四铁”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负责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