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王立伟赴市区大七公路供热一次 管网漏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处置
2018年12月17日 09:02:00 来源:吕梁日报

  12月14日晚9时许,市长王立伟赶赴大土河热力有限公司大七公路段供热一次管网漏水事故现场,察看管网受损情况,指导抢险处置。他要求,要调集一切资源力量,争分夺秒加快抢修进度,分片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周密细致做好困难家庭、学校医院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应急保障,同时力争早日恢复供暖,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一同参加。

  12月14日上午7时30分,大土河热力公司巡检人员发现大七公路水峪段供热一次管网发生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各有关方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积极调动人员机械进行紧急抢修,目前事故点路面已经完成开挖,泄漏点已经找到,初步判定是由于地面沉陷导致热网泄露。此次事故导致城东七里滩、东关等区域停暖,停暖范围为高速东口以西、滨河南路以南、新建路以东、交通路交警队以东,涉及面积较大、居民较多。

  在事故现场,王立伟现场听取大土河热力公司和有关部门关于事故情况和抢险处置工作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管网受损情况,检查指导应急处置工作。他指出,隆冬季节天气寒冷,群众的应急取暖工作是头等大事。当前,一要争分夺秒加快抢修进度。要进一步研究抢修方案,加强工程技术人员力量,对热网泄漏点进行排查抢修,明确抢修时限,加快抢修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居民供热。二要积极做好停热区域居民生活应急保障工作。县、乡(街道)、居委会各级要广泛动员,组织调运充足的取暖设备、救灾物资,尽快向特困家庭发放取暖设备,机关干部带头,通过清洁取暖、鼓励投亲靠友等措施,保障群众不受冻;对停暖区域所涉学校要利用周末时间做好停课放假安排,对所涉离石区中医院要做好电力供暖、病人转移等应急措施,电力部门要确保片区用电正常及安全。三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分片入户走访慰问,带着真挚感情了解群众困难,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问题,将群众工作做细致、做周到。四要公开透明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要及时向社会通报事故抢险、应急处置进度,征得群众理解支持,保证社会和谐稳定。五要从长远需求出发,积极推进市区各热源之间的相互切换,做好工程设计论证,加快组织实施。

  王立伟强调,冬季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刻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对全市所有锅炉、供热设备的安全运营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漏单位、不漏设备、不漏潜在隐患;要立即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责任,深入开展各项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确保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大土河热力公司负责人介绍,泄漏点堵漏焊接预计于15日完成,随后将进入注水、打压、升温阶段。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