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部署集中整治加气站专项行动督查工作 王立伟参加
2018年11月19日 14:12:00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16日,市政府部署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市长王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市场秩序、规范行业发展、保障群众安全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深化打非治违、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源头管理,同时坚持依法打击与加快审批服务相结合,加快审批建设一批规范合法站点,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9月下旬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集中整治加气站、规范行业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对国省干道沿线、交通枢纽地段、城区周边、重点集镇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查处取缔了一批非法加气站点,规范建设了一批合法站点,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立伟指出,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全面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彻底根除加气站非法经营行为,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摸排工作,各县(市、区)及住建、商务、安监、消防等部门要不间断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经营行为要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尤其对国省道沿线、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要紧盯不放,不留余地、不留尾巴,该处置的一定要关停整顿、拆除取缔到位;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坚持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切实厘清各行业监管部门、县乡村各级职责任务,细化分工,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动员,充分发动群众举报非法违法行为,使广大群众更加自觉参与集中整治;要坚持依法打击与加快审批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加快加气站点行政审批进度,从行业长远发展出发,及时调整规划,加快手续办理,加快建设一批合法站点,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推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王立伟要求,各督查组要强化组织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协同作战抓住重点,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核查情况,全面摸清各县(市、区)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督促各县(市、区)开展自检自查;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逐站逐点“过筛子”,实地核查线索排查、关停整顿、拆除取缔、规划调整、手续办理、新建站点等情况,采集影像资料,掌握第一手情况,推动集中整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挺纪在前,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限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以“四铁”精神持续深化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