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离石区纪委监委从“微”处入手治理“微腐败”
2018年11月09日 11:19:00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以来,离石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监督查处力度,紧盯“微权力”、找准“微切口”、亮剑“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盯紧“微权力”,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力。离石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聚焦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六大重点,聚力维护民利,全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破除“中梗阻”。  

  找准“微切口”,打造监督前哨,强化监督。今年以来,离石区探索建立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制度,通过重人选、问民生、明责任,选强配齐218名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着力打造“监督前哨”,做到村级监督“零距离”“全天候”“不留白”。  

  亮剑“微腐败”,坚持“零容忍”,动真碰硬。今年以来,离石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展开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活动,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亮出重拳。目前,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的问题线索21件,党纪政务处分21人次,组织处理2人。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