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2018第三届黄河当代影像双年展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16日 15:41:00 来源:吕梁日报

  10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住建局、扶贫办、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8第三届黄河当代影像双年展在吕梁市区城南工业主题公园圆满落幕。此次展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规模宏大、内容丰富、视角多样,二十多个展区、2500多幅照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吕梁改革开放四十年辉煌成就与巨大变化。市长王立伟参观了展览。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参加。

  本届黄河当代影像双年展于10月1日开幕,历时15天,突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主题,聚焦深厚的黄河黄土传统文化,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创新传承、相得益彰,每一幅作品都记录了吕梁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建设成就,充分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人生的感悟,有着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此次双年展展出的十多个系列展览分布在城南工业主题公园内,共1个场馆、4个展厅、18个展区,2500余幅作品。期间,还组织举办了讲座论坛、学术交流、传统影像体验、老照片及照相物件交易会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展,获得了热烈反响。

  一幅幅新旧照片,记录着吕梁的每个重要历史瞬间,折射出吕梁改革开放40年的喜人进步。在以吕梁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摄影展区,王立伟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称赞这次影像双年展办得好。他说,此次展览参展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很强,不仅以独特的视角、全新的感受见证了吕梁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更以炽热的情感展现了开展脱贫攻坚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这样的活动要持续搞下去。

  王立伟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进一步走进群众,贴近生活,用镜头创作出更多反映吕梁各行各业发展变化的优秀作品。同时,也希望我市的摄影爱好者们与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广交朋友,让他们走进吕梁、宣传吕梁,共同推进吕梁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