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李正印在临县调研时指出 着力提升“三基”建设水平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年10月11日 10:32:00 来源:吕梁日报

   

    10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临县,就“三基”建设、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三基”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副市长尉文龙一同调研。  

  李正印一直高度重视、倾力推动“三基”建设。在石白头乡、青凉寺乡、木瓜坪乡政府和青凉寺乡梁家会村级活动场所,他实地查看了乡镇“五小”设施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三基”建设水平,特别是要扎实整顿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要发挥好乡镇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加大基层干部培训力度,大力吸引农村本土人才回归,积极组建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开发农业绿色产品,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努力把潜在产业优势转化为现实脱贫优势。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继续艰苦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写好干事创业的精彩答卷。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临县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李正印深入石白头乡秦家山村朝阳农牧专业合作社、联村肉驴养殖园区,青凉寺乡梁家会村养鸡场、柳沟村山圪崂香菇种植合作社,木瓜坪乡王家坪村黄粉虫养殖园区、康家湾村鸿利来箱包皮具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产业扶贫情况。他指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立足当地资源条件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产业项目,强化利益联结,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生态农业,多培育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可持续发展产业,让更多特色产业和项目遍地开花。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各项政策,搞好乡村振兴规划,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大胆进行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切实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补齐“三农”工作各项短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临县特点的乡村振兴道路。  

  李正印还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