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王立伟在市信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
2018年10月15日 10:21:00 来源:吕梁日报

  10月11日,市长王立伟来到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好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制度,扎实推进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用理性方式表达诉求,全力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接访中,兴县蔚汾镇季家梁村刘新荣等村民反映,由于附近企业采矿导致村民房屋裂缝,但是企业和部分村民在经济补偿标准上有分歧,事情一直未得到解决。王立伟面对面与群众沟通,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耐心讲解国家相关政策,与有关部门深入分析研究,要求县乡两级政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盯住不放,本着依法合规、保障群众利益的原则,督促企业与村民尽快签订补偿协议,限期兑现到位,采取建房安置、货币补偿等方式,保障群众住房安全,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同时结合季家梁村实际,通过旧村土地复垦、光伏扶贫、退耕还林等措施,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生活、生计问题。 

  王立伟说,季家梁群众信访问题具有一定典型性,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对村企矛盾、村矿矛盾进行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解剖重点案例,分析原因找到对策,推动类似问题的有效解决。在王立伟的主持下,季家梁村民反映的问题在现场全部予以解决,刘新荣等村民满意地走出信访大厅。 

  随后,王立伟又详细了解了自己包案督办的信访案件进展情况。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利用好信访渠道,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依法依规快速解决。对疑难问题,要高度重视,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调研、妥善解决。对苗头性问题,要深入排查化解,做到情况早发现、工作早介入、问题早解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王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加快各类信访案件的办理,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继续坚持市县党政领导接访、领导包案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杜绝推诿扯皮,防止出现信访事件扩大化、信访问题严重化;要跟踪督查,明确办结时间节点,加快化解和处理各类信访案件,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