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李正印指导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2018年10月10日 16:38:00 来源:吕梁日报

  10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参加并指导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督导吕梁反馈意见整改和今年省市查处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县委常委逐一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

  李正印对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认真准备,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查找问题比较准,原因剖析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是一次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正印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全市及临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重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解决所有现实问题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保持理论上和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二要深刻认识马文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马文革作为吕梁市委原常委、孝义市委原书记,严重违纪违法,根源在于其理想信念坍塌、背离党的宗旨,政治上蜕变、思想上堕落、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纪律上失守,其虽是个案,但影响极其恶劣。马文革的堕落,不仅牺牲了自己的自由和未来,更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败坏了山西、吕梁来之不易的由“乱”转“治”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声誉。大家一定要以马文革案件警示警醒自己,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深刻认识“两转”后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艰巨性。“两转”标志着吕梁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但彻底消除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危害和影响远未大功告成。临县县委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时刻保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的清醒认识,真正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件为镜鉴,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临县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四要坚定压实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以马文革案件为镜鉴,县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规党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狠抓扶贫领域腐败、民生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整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特别是要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进一步坚决肃清腐败分子思想蜕化变质之毒、对党不忠不诚之毒、漠视党纪国法之毒、专权滥权特权之毒、结裙带搞攀附之毒、行事猖狂霸道之毒、官商同流合污之毒、极端贪婪奢靡之毒、弄虚作假浮夸之毒和家风家教不正之毒等流毒影响,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一批实用管用的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实效。

  五要以党的建设保证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临县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狠抓“三农”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六要展示临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干部作风好坏直接影响各项事业发展。临县县委要切实把干部作风转变紧紧抓在手上,县委要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推动各级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担当精神,大胆改革创新,弘扬吕梁精神,抓好真查真改,切实用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干部作风转变。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对照市委出台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和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县委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李正印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临县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一定要以马文革这个反面典型为镜鉴,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不断开拓临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