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2018年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吕梁学院开幕
2018年08月09日 09:26:00 来源:吕梁日报

  8月6日,2018年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吕梁学院开幕,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宣布锦标赛开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常乃军讲话,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致欢迎词。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体育与科技、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体能与智力有效结合的赛事活动,对于青少年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炼意志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是无线电测向的一次大型盛会,是对全国大中学生无线电测向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各代表队精神风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展示,同时也是参赛青少年互相学习交流、共同锻炼提高的一个大平台,旨在推动科技体育进校园,加快我省学校无线电测向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此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31所学校的249名运动员参加。设有高校专业男子女子组、高校普通男子女子组、高中男子女子组和初中男子女子组6个组别。竞赛项目有军事团队无线电测向竞赛(团队赛)、短距离无线电测向竞赛(个人赛)、标准距离无线电测向赛(个人赛)和无线电制作(个人赛)。8月12日比赛结束。  

  近年来,吕梁学院积极利用第二课堂传授无线电测向知识,广泛组织无线电测向运动兴趣小组,开展户外实践训练和创新活动,认真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级无线电测向比赛。到目前为止,累计举办无线电测向培训10余场,全校共有300余名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周富国表示,将积极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保障,学习各兄弟学校的宝贵经验,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无线电测向运动中,充分挖掘和锻炼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意志品质、独立思考和判断等诸方面能力,激励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