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专题研究市区医疗卫生工作 王立伟参加
2018年07月31日 17:27:00 来源:吕梁日报

   7月29日晚,市长王立伟召集市卫计、财政以及部分医疗单位负责人,专题研究市区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医疗卫生关乎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健康,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医疗卫生事业置于城市建设发展的优先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部署,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从基础设施、医疗设备、人才队伍、管理经营、规划布局等多方面发力,加大投入力度,解决突出问题,补齐民生短板,力争使市区医疗卫生水平有一个集中全面的大提升,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便捷、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会上,有关方面就市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更新、人才队伍培养、内部经营管理等进行了汇报,共同商讨破解困难问题的方法路径。  

  听取工作汇报后,王立伟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是市委、市政府紧抓不放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扎实开展公立医院改革,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快推进吕梁大医院、儿童福利院、市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市中医院恢复营业,着力解决医疗机构设备、人才等发展短板,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医,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与城市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望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因此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王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市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医疗卫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抓好“十三五”规划的落实落地,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年度计划,优化医院布局,坚持不懈、咬紧牙关,一项一项往前推,确保三年大提升目标的实现。要持续加大投入,扩充医疗资源,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园区、市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市中医院住院楼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重点社区医院水平,支持公立、民营医院加快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要增加添置关键医疗设备,逐年投入,更新设备,夯实基础;要强化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认真做好专业人才招聘、引进、培养、激励等工作,补齐人才短板;要加强与先进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运用远程医疗等先进手段,培养优势学科,打造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医疗机构,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整体发展;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管理水平,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加快发展康养产业,发挥我市气候清凉的优势,大胆创新、重点突破、形成特色,推进医疗、健康、养老等融合发展,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将市区民生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