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3年04月15日 14:10:00 来源: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49日至630日,县委巡察四组对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政治巡察。2022923日,县委巡察组向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政治引领不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抓得不紧、不实、有偏差方面:

1.整改内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

整改措施:1.由党支部书记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重温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山西讲话精神,县委十四届九次扩大会议和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参加学习人员每人写出一篇学习心得体会。2.完善支部学习制度,落实党支部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整改内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履职尽责不到位。

1)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民生项目推进缓慢,公共卫生科开展“四害”监测工作滞后。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完善了“四害”监测制度,明确每季度、每年度的监测对象及监测任务,并严格落实。在监测工作中由分管领导牵头执行,科室负责落实监测工作,监测科室实事求是形成监测报告,科室负责人负责报告审核并报送分管领导把关,最后报中心办公室。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病科2020年鼠疫监测方案与工作计划完全雷同,均没有将此项工作任务明确到点、责任落实到人。

整改措施:建立完善了监测计划、报告审核机制。在每次监测任务中做实做细工作计划,将监测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科室及人员,监测科室实事求是形成了监测总结,科室负责人负责将计划总结报送分管领导把关,最后报中心办公室。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主管领域工作推动不力、部门职能履行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申请相关经费,按照山西省有关文件要求完善监测制度,“由点到面”逐步开展我县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二是建立中心职业病实验室,并依照文件精神要求,落实了职业病监测工作,做到工作扎扎实实,数据真实准确。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整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重视不够,效果不明显。

1)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

整改措施:组织了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党员干部及科室负责人撰写了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落实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要求,积极开展好每次组织生活会,做好会前征求意见、按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务求组织生活会开展有实效,于20221218日召开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整改内容: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

整改措施: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制度及实施细则,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内容落实到人,召开了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与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内容中。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工作作风不实,财务支出不规范。

5.整改内容: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

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计划、总结,报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制度,并形成考核机制,将日常工作考核纳入年度评优评模,实行数据造假“一票否决制”。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6.整改内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1)专用经费列支混乱。

整改措施:①重温国家相关财经纪律规定。

2)固定资产管理缺失。

整改措施:②清点了中心资产,查缺补漏,将所涉及财、物及时记入固定资产,并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

3)审批、联签制度执行不严。

4)原始凭证不完整。

整改措施:健全了财务支出制度,严格审批联签制度,做到谁审批谁负责,完善了入出库制度,做好凭证内原始基础单据的留存。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7.整改内容:差旅费报销票据不合规。

整改措施:及时学习了国家相关财务知识,并及时完善了财务报销支出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差旅费报销有关制度,明确报销范围,对不符合规定的坚决杜绝。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

8.整改内容:疾控中心未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管党治党不严。

1)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未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管党治党不严。

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分管领导,成立了党建办,确定了党建办负责人,按要求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总结,并做好党建工作资料收集和分类整理。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9.整改内容:疾控中心党支部党组织关系混乱,党员干部队伍老龄化严重,且后继乏人。党员组织关系未按规定转出、转入,且近三年一直未培养新党员的问题。

整改措施:1.由党建办组织,对本单位已退休党员,在征求本人意见按规定转出组织关系,对新调入的同志转入党组织关系。2.对思想进步、工作积极,且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符合条件的同志及时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进行着重培养,向县直工委推荐。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0.整改内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人用人不合规。

整改措施:1.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完善本单位零时用工制度。2.按国家有关规定对本单位返聘人员、临时工,履行返聘手续和签订用工合同(协议)。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1.整改内容: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不到位。

1)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相对缺乏,党风廉政教育不深、不透。

整改措施: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并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相结合,充分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形成反面教材,健全违法、违规通报工作机制,做到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域。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彻底,领导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度,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人,积极开展每年重大节日的廉政谈话,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2.整改内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整改措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有关制度,克服班子成员的老好人思想,做到及时请示、报备,并广泛征求并听取群众意见,研究重大问题内容时详细记录讨论过程,切实将民主集中制制度执行到位。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3.整改内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党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不规范。

整改措施:1.依照党章、党规和单位实际情况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并及时落实。2.由党建办牵头并制定方案,及时落实每月5号左右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力求形式多样化并有实际效果。3.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落实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要求,做好民主测评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务求深刻,达到“红脸出汗”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务求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走过场有实效。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358--4421311        电子邮箱:lxwsfyz_002@163.com  

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

202212 30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