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度临县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2年03月14日 17:19:41 来源:山西省临县气象局

根据临县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临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全年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以及《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起止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区域:

临泉镇,兔坂镇,刘家会镇

三、注意事项:

(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使用装备为:车载式(牵引式)移动火箭发射系统、37mm高射炮,所用弹药为WR-98型人工增雨火箭弹、37mm炮弹。由于弹药为火工品,作业具有一定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警戒范围(距高火箭作业车或高炮作业平台半径50米以内)禁止群众围观。

(二)正常发射情况下,火箭弹在空中燃烧结束后,弹头、弹体以伞降形式安全落地、或在空中自毁。但因生产工艺或弹药本身原因(如受潮),作业中可能出现火箭弹未燃烧,降落伞未打开、或炮弹未全部炸开就落地的意外情况。擅自处理该弹药或残骸极可能会发生强烈燃烧或爆炸,从而引发意外事故。因此,在作业区域或作业影响范围内,群众若发现有落地未燃烧火箭弹(或弹骸)、炮弹弹丸(或残骸),应及时送交当地公安局或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处理;因火箭弹、炮弹下落造成的意外事件,请及时报告当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8—4560996

特此公告。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

2022年3月14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