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的通报
2019年01月03日 16:59:00 来源:中共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支部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24日至6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7月6日,县委巡察组向我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内容

  (一)党的领导方面 

  1、整改问题:对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不扎实、不全面,不深入。 

  整改措施:党支部经过认真整理,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治国理政基本方略》《十九大知识》、《党的基本知识》三大部分精髓汇集成册,于2018年7月30日开始,每星期三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做好自习笔记,于8月30日前在组织学习的同时,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一致认为只有更多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建》方面的知识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整改问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确,传达上级主要精神不及时。 

  整改措施:我支部系临县交通运输局党总支下属的支部,不属于独立支部,上级的各类文件未及时下发到我支部,但是针对巡察反馈提到的上级文件,我支部专门在网上全部下载了,有《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吕梁市委四次全会》、《吕梁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临县县委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于2018年8月3日组织全体员工,由任保平书记逐项进行传达和学习,作为补充传达落下的短板,同时也及时传达了今年以来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山西、省委巡视吕梁反馈意见方面的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听取,细心领会,对中央、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全面了解,认真贯彻落实。 

  (二)党的建设方面 

  整改问题: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内部分工不合理,党务工作无人负责,组织制度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违规扣缴党费,党员组织意识淡化。 

  整改措施: 

  1、我支部于2018年8月10日开始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出台了《临县运管所党支部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会议议程于2018年8月15日发出20余份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重点征求党员、群众、监管企业和帮扶村的意见和建议,同一时间通知了参会成员每人撰写一份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明确发言题材提纲:从工作、学习、思想和作风纪律方面,具体剖析自身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不能避重就轻,遮遮掩掩。并于2018年8月20日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逐一谈话,建立了谈心谈话卡。重点谈工作,谈学习,谈思想,通过沟通取得了共识,于2018年8月22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方案内容逐步进行,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到了工作、学习、思想方面的不足和差距,一分为二地评价和批评了其他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明确不是要把谁怎么样,而是作为一面镜子,照出真实的自己,听取良好的意见,以便今后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会后将各类意见建议梳理成清单,共整理十九条意见建议,归纳为四个方面,目前正在逐项落实中,同时举一反三,及时召开了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收到了良好效果,对推动各项工作作用明显。 

  2、在巡察组巡察期间多次提出支部书记任保平下乡到临县车赶乡坪墕村担任第一书记,影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今年三月接到县委组织部近期的第一书记可以更换通知后,我支部召开会议,重新选派了第一书记,让任保平同志专心搞好我所党建工作,同时决定沈晓斌同志担任纪律委员,李军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另外增加了办公室主任高小红同志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办公室王彩瑜同志为党建工作资料员。通过工作岗位的调整与充实,使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为党员工作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3、2017年9月份我单位从原办公楼搬迁到天渊红枣公司办公后,由于原党员活动室的学习园地、党建制度版面破损,在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在办公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我支部立行立改,重新制定了党建工作制度册,重新定制了党建制度和学习园地版面并上墙。同时,将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上墙,完善了党员活动室内容,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4、我支部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和局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同时也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先后七次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报告》、《治国理政》、《党的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进行了回顾学习,要求每个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完成个人学习笔记,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文化素质,端正了学习态度,增强思想政治意识,党建管理取得良好效果。 

  5、一直以来,我支部收缴党费采取在工资中扣除的办法收取,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支部重新研究决定,党费由每位党员自觉上交,不再从工资中扣除。支部委托财务按照应交基数,实交党费造册,为党员开出党费交纳收据,这样既让党员明白应缴党费数额,同时又提高了党员的组织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规范了党费的收取制度。 

  (三)从严治党方面 

  整改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效果不明显,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纪律管理松懈,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整改措施: 

  1、为了落实两个责任,尤其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8月28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吕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违纪警示录》,一部4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反映了近年来吕梁塌方式腐败给党和人民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腐败不仅败坏了党风,更制约了吕梁的经济发展,警示会上,大家屏住呼吸,认真观看,细心体味落马官员深深的忏悔和发自灵魂的反思。通过观看使大家认识到,腐败严重脱离宗旨,违反了党的群众路线,制约了经济发展,扰乱了经济秩序,更重要的是腐败严重影响着我党的执政基础。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从根本上强化不敢腐败的深意。使大家认识到必须扎牢不能腐败的笼子,增强不想腐败的自觉,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育。 

  2、2018年7月30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学习了“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求每个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改变生活工作作风,遵守政治规矩,把廉洁做事作为开展所有工作的首要准则,要求每个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献身人民的宗旨,发挥党员在单位的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廉洁工作,真正把身心投入到创建安全有序便利的道路运输环境工作中心中来。 

  3、2017年9月我单位在搬迁时,指纹签到机损坏,故障无法维修,造成考勤运行不正常。今年1月以来巡察组查岗,并提出纸质版签到表,我单位一直在执行,尤其是反馈意见后,我单位重新研究出台了《单位考勤管理制度》并以文件形式下发执行,对单位的劳动纪律进行了规范,较好地改观了单位纪律涣散的局面。 

  4、为了规范财务报销,我单位于2018年7月18日。经集体研究重新出台了《关于规范财务报销制度的通知》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各科室,要求严格按财务规范要求执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支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所反映。 

  联系方式:0358-4424209 

  电子邮件:sxlllxygs@163.com 

    

                                                                 中共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支部委员会 

                                                                                     2019年1月2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