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强化督查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
2018年10月12日 15:37:00 来源: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吕梁市人民政府,吕梁市临县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7日至9月30日,我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对你市临县进行督查,发现你市(县)在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VOCs综合治理、扬尘管控等方面,部分任务未按要求落实或存在其他环境违法问题,我部决定对在你市(县)现场督查发现的12个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督办(见附件)。

  一、请你市(县)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如下工作:一是限期整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电子件)及时交办你市(县),请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对一般性问题,立整立改;对需要时间进行整改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规范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二是依法查处。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如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形的,依法追究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责任。三是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二、督办问题清单将在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公开(网址http://www.mee.gov.cn/home/ztbd/rdzl/dqwrqhdc/)。请在我部公开督办问题后5个工作日内,将督办问题清单在当地政府网站公开;在20个工作日内,公开督办问题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我部将适时组织对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核查,对整改不力的和核查中新发现问题比较突出的,将视情况采取约谈、中央环保专项督察、追责问责等措施。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吴金龙、褚进辉

  电话:(010)66103113、66103112

  传真:(010)66103111

  邮箱:dqqhdc@mee.gov.cn

  附件:吕梁市临县督办问题清单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2018年10月10日

  原文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12/201811/t20181106_672608.html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