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公安机关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8日 09:56:39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我省各市公安机关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联合各地金融办、人行、银保监等部门,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突出经济犯罪,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知识,展示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在太原,古交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在市民广场设立咨询台、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典型案例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及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各类经济犯罪的新手段、新形式、新特点,揭露金融骗局,剖析典型案例,普及防范要领。

大同市公安局与多部门共同携手在明堂公园举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结合该市突出犯罪和典型案例,围绕假币、洗钱、金融、涉税、非法集资、传销、商贸等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揭示作案手法,介绍防范技巧。其他县区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晋中市公安机关经侦民辅警及金融部门工作人员向晋商文化广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品,讲解如何防范经济犯罪,引导群众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大家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

阳泉市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在街头宣传点悬挂海报、条幅,摆放经典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300余条,发放相关防范知识宣传册、传单资料1.5万余份。

晋城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立了9个宣传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万余份。在文体宫广场,民警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介绍假币、假发票、养老诈骗等识假辨假防范技巧,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并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举报犯罪线索,共同构筑经济犯罪安全防线。

各市公安机关结合当地特色和亮点,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扎实提升了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