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要闻
三部门举办“强化就业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
2023年04月23日 09:23:21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十大平台企业宣传推介、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以及校企对接、行业招聘、创业服务……4月22日,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强化就业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与以往招聘会不同,大会以人力资源为媒介,搭建桥梁、提供服务,成为信息、人才交流的大平台,校企推介、对接洽谈的大舞台,深度服务十大平台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承载我省产业转型、企业集聚的十大平台建设,省人社厅在全省部署贯穿全年开展强化就业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作为专项行动的省级示范活动,此次交流大会主题为“惠民生促就业”,以省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

大会组织了11市220家十大平台企业、100所高等院校和技工学校、16家省属国企、400家优质民企、30个优秀创业项目,近800家单位现场参加,开展信息发布、路演推介、人才招聘、创业融资等多项活动。

大会现场,校企广泛对接。京东集团物流人力资源部弓秉昱与30余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对接。当日,高等院校和技工学校与十大平台企业以及现场企业就合作培养人才、畅通就业渠道广泛洽谈对接,达2228家次,达成合作意向981份。

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云集,带来2.5万个岗位信息,为求职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岗位供给,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产业链“链主”及重点企业、专业镇、开发区、乡村e镇、文旅康养企业、农业龙头企业、数字平台企业……到会企业岗位全、专业广,吸引众多求职者驻足对接。当日入场交流786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640人次。30个优秀创业项目集中推介亮相,现场还开展创业融资服务,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线上活动依托山西人才网火热展开。当天,线上入驻2050家用人单位,发布用工需求信息5.25万个,线上访问量3.2万人次,观看直播7700人次。线上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