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要闻
为续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2023年01月12日 09:10:22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共谱新华章。1月11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新协商产生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满怀豪情,齐聚省城太原,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三区三地”、加快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议政建言、凝心聚力,并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好地动员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人民对大会寄予厚望,人民政协重任在肩,委员使命光荣而又巨大。

过去五年,是山西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各项要求,牢记初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民主激发奋进之志,务实进取提高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我省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省政协聚焦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政协事业;省政协聚焦转型综改、全面小康,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省政协聚焦民之关切、群众福祉,用情用力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治理;省政协聚焦完善机制、提质增效,大力推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省政协聚焦增进共识、团结奋斗,广泛汇聚致力改革发展、民族复兴的奋进力量;省政协聚焦能力提升、作风改进,持续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

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障,守正创新是政协工作保持生机活力的动力源泉,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五个进一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献智出力;进一步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提高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中共山西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蓝佛安书记在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提出重要要求,为在新征程上做好政协工作明确了主攻方向,标出了着力重点,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合力推动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置身新时代新征程,新一届政协委员肩负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各位委员要努力做团结奋斗的担当者、推动者、践行者,深学笃信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保持解放思想、顽强拼搏、接力奋进的精气神。要以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山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奋勇争先,把新时代委员作业写在三晋大地上、写到界别群众的认可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