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要闻
三千余高校毕业生科研助理岗位就业
2022年10月24日 10:55:23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2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全省科技部门积极组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304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6月29日,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出《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全省科技部门紧锣密鼓地部署,相关政策文件密集出台,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有了明晰的进度表。在扎实部署、多方协同、宣传激励、深挖资源、强化督导等方面认真抓落实,截至目前,我省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3043个,完成预期目标的203%,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其中,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晋中学院、长治学院等单位积极落实,细化措施,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助理的重要作用,建立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服务保障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机制,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