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全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揭牌仪式在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09:27:5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5月31日上午,全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揭牌仪式在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举行。省林草局总工程师王弟、临县政府副县长石凤鸣、省林草局相关部门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红枣产业服务中心、白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与阳府井东方融速甲枣芽红茶创始人杨五生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省林草局改革发展处处长邢俊华主持。



一支厚重、古典、悠扬、大气的阳府井茶艺舞拉开了揭牌仪式的序幕,晋商万里茶道的辉煌,铸就了中国茶叶几百年来的兴盛。新晋商“阳府井”以东方融速甲枣芽红茶崛起于黄河东岸之临县,让“晋地晋茶”犹如一颗璀璨明珠崭露于华夏大地。

山西茗玥茶叶获得“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等各级各类殊荣40余项,这不仅是企业的荣誉,也是65万临县人民的骄傲。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立足临县82万亩红枣林资源禀赋,另辟捷径,独树一帜,经过六年多的艰辛打拼,创新研发出“阳府井东方融速甲枣芽红茶”大健康全产业链系列产品,为我全红枣产业闯出了一条富民新路径。目前,已流转枣林地(枣芽叶采摘基地)45000余亩,涉及雷家碛乡、丛罗峪镇共24个行政村,直接受益枣农3814户、近11500人。项目在正常生产情况下,可日消化8万斤枣芽叶,仅5-8月份三个多月收购枣芽叶,覆盖区枣农就能户均收入约5000元左右,有的能达到10000元之多,可带动约3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或能人大户,已覆盖雷家碛、丛罗峪、兔坂、车赶、克虎等10个红枣主产乡镇,可直接与辐射带动4500户枣农与易地搬迁群众实现采摘枣叶增收与就近就业,有力地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王弟在讲话中指出,山西茗玥茶叶将“小枣叶托起大产业,绿叶子变成金叶子,”侧面反映了吕梁市对林草产业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展现了临县近年来做大做强红枣产业的成绩和亮点。希望吕梁市和临县要加大支持“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大力发展,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吕梁林草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石凤鸣在致辞中希望,山西茗玥茶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展现阳府井枣芽红茶在国际、国内领军方面的优势,在延伸产业链条,做强企业品牌,拓宽市场份额继续努力。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五生表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与相关部门对阳府井东方融速甲枣芽红茶全产业链发展的支持与关怀。公司将不辜负省林草局“高要求、低起点”的殷切期望,坚持正确的新发展理念与“大健康全身阳府井”发展方向,秉承“匠心精神、诚信精神、吕梁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引领吕梁红枣产业与特色茶饮的健康发展。以诚实守信的为民情怀,打造一杯来自吕梁革命老区——临县的富民茶、健康茶、安全茶。为进一步把枣芽红茶植物精华提取液在食品、生物科技、药品、美业等更多领域推向高端化、国际化迈出坚实步伐。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