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5月22日 09:28:02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县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中共临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任务》《中共临县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征求意见稿)》和2023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县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书”,也是检验干部执行力的“硬指标”。一要把准改革方向。切实将县委部署的改革任务理解到位、谋划到位、落实到位,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二是保持改革定力。重点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深化教育改革、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等13县重点改革事项,努力创新一批临县改革样板。三是凝聚改革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加强重大改革项目的谋划推进。要紧盯责任落实链条,建立改革台账清单,加强日常调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真正把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主任责任落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一要做实政治监督。要聚焦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政治考察、政治督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二要从严日常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问题遏制在苗头阶段。三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四要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推进村改社区、小区党建等重点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指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督促指导各乡镇高质量开展整顿工作。二要强化分析研判。各包联乡镇县级领导要对所包乡镇涉及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逐一研判,“一村一策”制定整顿方案,推动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三要强化统筹兼顾。要统筹抓好街道社区、国有企业、非公和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其他领域的整顿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