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县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23年05月18日 09:26: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5月16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马冰英带领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临县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副主任陈小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宝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看守所、社区矫正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临县检察机关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对策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落实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部分驻县市人大代表和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县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维护了司法的公平正义,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益,也回应了老百姓对民主法治的新要求。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进一步强化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监督理念,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完善机制,加强和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共同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