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城庄镇召开全国产业强镇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
2022年11月21日 08:49:51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国产业强镇项目建设强大动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11月16日,临县城庄镇党委政府联合临县农业农村局、临县财政局召开全国产业强镇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这是该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鹏,副县长石凤鸣、杨勇、王伟出席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城庄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干等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赴阳宇会村、城庄村、上城庄村、小马坊村现场观摩了临县千安种养合作社(山西菇隆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菌棒生产基地、山西惠淘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木屑生产基地、临县城庄镇枣木香菇农贸交易有限公司交易市场、山西祥龙矿业高新科技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生物质燃料、有机肥加工基地、临县千山菌业有限公司菌种生产基地、临县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临县万丰种养合作社)枣木香菇“香菇脆”加工基地等产业强镇6个项目的基地和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6名企业负责人就项目投资、建设、推进、生产、市场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在城庄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强镇座谈会,大家对产业强镇项目建设做了点评,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石凤鸣副县长充分肯定了城庄镇、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推动产业强镇项目建设取得的实际成效,要求在下一步的项目建设中,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强镇项目收尾工程,建设完备的枣木香菇全产业链条项目,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打造真正的全国产业强镇。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鹏就如何发挥党组织领办、实现党建与产业有机融合,把小香菇做成大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指导。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国产业强镇项目落地见效,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表示,通过这次推进观摩会,城庄镇围绕打造全县“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区”的目标,在湫水河带大力发展千亩枣木香菇园区、300亩羊肚菌园区、就业指导园区、技术研发服务园区和农业观光旅游园区的“一区五园”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末,要把城庄镇真正打造成为“全国枣木香菇产业强镇”和“山西省农业特色产业基地”。

去年以来,城庄镇紧紧围绕临县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提出“抓党建、强基础、树新风、促振兴”党建工作思路,制定“两带六区”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产业振兴。2021年4月,城庄镇被农业部、财政部评为全国枣木香菇产业强镇,全产业链推进产业强镇菌种、木屑加工、菌棒生产、交易市场、香菇深加工、废弃菌棒处理等6个项目建设,获得中央财政补助1000万元,撬动实施主体投资5000余万元。阳宇会村年产2000万棒菌棒厂、枣木木屑加工厂、生物燃料加工厂、菌种生产基地、“香菇脆”深加工基地、香菇交易市场等六个子项目已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