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18日 18: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8日,中共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林武同志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孙大军同志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和《吕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王桂秀、马健、吕鹏、曹明明、秦天荣进行会议交流发言,其余同志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县级领导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一要带头深入学习。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理论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分管行业部门和包联乡镇的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理解体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带头深入宣讲。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督促分管部门和包联乡镇及时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切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带头深入落实。在学用结合上下足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县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分管领域工作紧密结合,与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要督促指导包联乡镇和分管部门对照《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全程跟踪督促问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专题研究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省内外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特别是太原市疫情出现了很多燃点,导致我县防控压力非常大。各位县级领导要深入认识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带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共同守好临县阵地。要强化工作措施,各包联卡口领导要严格落实带班制度,进一步规范卡口秩序,压实工作责任,严密排查高风险和低风险区入临返临人员,推动“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各包联乡镇领导要督导乡镇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建好工作台账,及时信息上报,并落实好分类管控举措。特别是要深入包联乡镇督促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确保将所有风险人员按要求隔离管控到位,绝不能出现漏管失控现象。

会议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经济运行调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