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11日 15:35: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0日,临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安排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及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各乡镇各单位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县域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帅、孟飞、赵小峰、张勇飞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10月份临县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树山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决把这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消除重污染天气,还老百姓一片蓝天白云。要紧盯目标、细化举措,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控煤、减排、抑尘、禁烧等污染治理重点领域,按照标本兼治原则和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治理路径,全面排查、查找原因、强化举措、逐项推进,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优良。要持续深化城镇污水治理、开展河道综合整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确保全县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硬核的举措、更严密的监测、更严厉的处罚,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