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甲骨文艺术馆、文创产品展馆正式揭牌
2022年09月30日 10:37:03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28日,临县甲骨文书画艺术馆、文创产品展馆揭牌仪式在碛口镇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东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甲骨文书画艺术馆是由临县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文旅局承办,于2022年成立。展馆内展出的《甲骨文书法》系列作品共48幅,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军事历史研究员、甲骨文书画研究院院长薛春德先生赠予临县县委、县政府。薛春德先生经过15年对甲骨文书画创作过程中的得失、利弊,深刻反思,苦心孤诣,得华夏先贤“画成其物”,书画同源的造字之法,在不失甲骨文构形特质的情况下,以自己探索的艺术语言,综合多种艺术形式,形变,以字入画或以画入字创作完成。作品与编著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审定,颁发著作权证书,列为中国版权保护作品。

为了充分发挥临县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文旅市场发展潜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文创展馆应运而生。馆内文创产品以临县旅游景区为重点核心,以红色旅游和自然、人文、建筑为表现背景,以功能性文创产品设计为基本原则,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古镇旅游文创产品,是对临县地方特色文化的再开发利用,不仅凸显临县旅游的个性化与品质化,使临县旅游文化“活起来”,推动临县旅游转型升级,进一步助推临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甲骨文艺术馆和文创产品展馆。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