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27日 09:44:5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26日,中共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市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华强以及工作组成员高瑞芳、李小文、程婧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章——唤起工农千百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钟轩理文章〈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 准确把握我国有关立场主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林武书记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态环境损坏问题责任追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

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一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刘海生、张新、石凤鸣、秦天荣等四位同志进行会议交流发言,其余同志作书面交流发言。

李华强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集体学习研讨,大兴调研之风。要坚持学习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既要向广度学,又要向深度学,向群众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李双会指出,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将中心组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推动学习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反馈问题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重点项目建设、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