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第47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27日 09:39:04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第47次常委会议。

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了《关于调整公布乡镇综合执法事项清单》《临县县乡残联换届工作方案》《临县科技研发人员倍增计划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乡镇综合执法队伍改革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要以调整公布综合执法事项清单为契机,切实加快改革步伐,紧紧围绕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这一目标,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盯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乡镇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队伍整合要坚决到位。要配齐配强执法人员,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执法队伍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三是规范化建设要落实到位。加快办公场所建设,合理配备执法设备,推动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县乡残联换届是持续深化残联改革的重要契机,是全方位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换届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格依照《章程》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及省《实施意见》、市《工作方案》具体安排部署,开展换届工作。二要严格把握组织程序。县委组织部要在代表的产生和选举的程序等方面加强指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结构关、提名考察关,确保换届工作合法有序顺利进行。三要切实严肃换届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换届工作各环节,对代表和新一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要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严查严办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科技人才是推动乡村振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县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吸引和科技创新激励制度,拓宽引才渠道,围绕全县优势产业、重点行业、重要企业,采取党委政府邀请、用人单位聘用、引进项目合作、搭建创新平台等多种方式,大力引进创新性人才,营造“以才引才,全员引才”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储备。大力推动小微企业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研究制定我县企业家培训规划,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继创者和“双创型”小微企业家培训活动,精准化培养一批优秀企业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