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开展驻村帮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2年07月01日 09:28:35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近日,临县组织开展驻村帮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省直派驻临县帮扶工作队大队长岳继和,市直派驻临县帮扶工作队大队长魏玉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健,副县长石凤鸣出席开班仪式。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临县宾馆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马健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全面提高驻村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引领农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而举行的。全县各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选派驻村工作队的重大历史意义。持续选派驻村工作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之举,是夯实农村基层政权的现实之需,是持续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之路。马健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坚定信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筑牢战斗堡垒,建强村党组织;激活内生动力,狠抓强村富民;紧盯重点任务,提升帮扶实效;心系群众冷暖,为民办事服务。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强化驻村工作队的履职尽责意识。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自身学习,常走访务实干,加强督促检查,担当好历史使命,回应好群众期盼,无愧于自身追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岳继和传达了省乡村振兴局张玉宏局长有关驻村帮扶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授课,主题是《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王建峰,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鹏等分别讲解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有关问题的探讨》《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下的数字乡村建设》《真正沉下去,掌握真本领,做一名优秀的驻村干部》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队员们学习了惠农政策,掌握了新的工作方法,丰富了知识,武装了头脑,对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