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09:44:14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由临县禁毒委员会主办,临县公安局、山西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临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协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姚树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泽鹏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中,姚树山为禁毒形象大使张新梅、赵江颁发证书;县禁毒志愿者代表张新梅向全县人民发出禁毒倡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高举右拳进行了禁毒宣誓。

姚树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始终把开展禁毒斗争作为平安临县建设的主要内容、基础工作和民心工程,坚持主动出击、依法治理、重拳打击,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全面深化禁吸戒毒、有效落实戒毒康复,禁毒人民战争稳中有进、禁毒态势整体向好,吸毒涉毒人数稳定下降,市场环境持续净化,维护了全县和谐安定大局。

姚树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县大力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禁毒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本次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按照“巩固战果、持续攻坚、强基固本、除毒务尽”的总体思路,全面统筹资源,动员全民参与,强化宣传教育,普及防毒知识,坚决筑牢禁毒堤坝,努力构建和谐家园。要筑牢思想自觉防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禁毒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行动自觉。要筑牢市场禁毒防线。要按照“教育为先、严厉打击、全员收戒、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健全和完善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禁毒工作长效机制。要筑牢群防群治防线。要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积极构建“党政领导、禁毒委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机制,全力筑牢群防群治的禁毒人民战争防线,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禁毒、人人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临县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工、社会各界代表、志愿者代表、临县四中学生代表等参加宣传教育活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