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吕梁市移风易俗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临县召开
2022年06月24日 09:03:47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6月21日,吕梁市移风易俗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临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奇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月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桂秀,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以及各兄弟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临县城庄镇湫水柏林苑社区、阳宇会村、松峪村,实地了解了临县移风易俗工作经验做法。各家单位分别就集中祭祀、婚事新办、余事不办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高奇英指出,去年以来,市委高位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意见》要求,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系列先进经验做法。下一步,要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推动“三治”融合,开展村规民约“回头看”,让村规民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村民共同行为规范。要落细落实约束性措施,对于正面的、向上的要引导倡导,对于负面的要有细化实化、可操作的细则和罚则,真正把村规民约权威树立起来。要强化针对性宣传,面向农民群众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聚焦重点群体需求,采取务实有效办法,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把民生难题解决好。要积极探索方式载体,积极开展网上祭祀、文明积分超市、孝心基金、“追思会”等创新性工作,让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我市移风易俗工作有大的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