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政协文史馆书画院揭牌开馆
2022年06月22日 10:07:5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6月21日,临县政协文史馆书画院揭牌开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为临县政协文史馆揭牌,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田乃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为临县政协书画院揭牌。县政协主席任文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林,县政协副主席康建文、秦天荣等出席。

活动现场,任文珍作了致辞,并为临县政协书画院顾问陈建明先生颁发聘书;康建文为临县政协书画院5个工作组组长颁发聘书。

王阳平在讲话中说,临县政协要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独特优势,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伟大成就,宣传展示政协工作成果和委员履职风采,在“以史鉴今,以文化人”上走在全市前列。要深入挖掘临县文化的精神血脉,不断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扩大临县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要积极打造“书香政协”,引领建设“书香社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建设美丽幸福临县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临县政协把全市首个县级文史馆建设好、巩固好、提升好,在全市政协系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姚树山在讲话中说,临县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人文荟萃之地,红色资源和文化内涵极其丰富。县政协积极筹划建设文史馆、书画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康续精神血脉、弘扬优秀文化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希望县政协强化组织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管好用好文史馆、书画院,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坚强的政治担当践行政协使命,以崭新的平台载体展现政协形象,以优秀的智囊团队贡献政协力量,以团结的民主参政推动政协发展,为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文珍表示,“一馆一院”是县政协履职新平台,县政协将坚持有读书、有讲座、有培训、有座谈、有讨论、有联谊,通过各种活动,让场馆用起来,委员动起来,界别活起来,将其打造成展示政协工作亮点、宣传委员风采、开展联谊交流的新平台。

据了解,临县政协文史馆书画院位于临县湫水文峰苑。展馆一层为文史馆,二层为书画院,总面积380平方米。县政协文史馆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展出图片246幅,陈列实物50余件,收藏图书3400余册,通过图片资料、实物陈列、多媒体展示,再现临县政协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县政协书画院以书画为媒,团结联谊书画等艺术界人士,扩大政协“朋友圈”,厚植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本次开馆,共征集临县本土或临县籍艺术家之手的书法作品30幅、绘画作品9幅、摄影作品22幅、剪纸作品5幅、芦苇画两幅。同时,还收集了铜器、银器、陶瓷(雨点釉)、彩塑、根雕等传统工艺作品50余件。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