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动员暨严肃考风考纪大会
2022年06月07日 08:55:24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6月6日上午,临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动员暨严肃考风考纪大会,安排部署全县高考工作和严肃考风考纪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临县一中设主会场,电影院、临县宾馆设两个分会场。省巡视团团长侯慧明、市巡视团团长王三虎,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副县长雒丽霞、县政协副主席冯立新在临县一中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雒丽霞主持。



会上,雒丽霞向各相关负责人颁发了责任书;县教科局负责人对2022年高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卫健局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考代表、交警大队大队长、考区安全保卫组组长、监考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侯慧明指出,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社会活动,关注度极高,影响面极广。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坚决筑牢高考疫情安全防线。要严守考试安全底线和红线,规范操作流程,做实做细考生服务工作,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张彦军要求,各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平安高考,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温馨高考,分头落实好助考协调配合责任。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临县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姚树山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扛起高考之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强化疫情防控,筑牢防疫之堤,围绕“全环节准备,全链条排查,全方位保障,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关爱,全社会支持”六全工作要求,做到严格执行防疫方案,严格健康监测,严格防护消毒,严格监督管控。要强化综合施策,把好安全之门,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招生考试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坚决不越高考安全红线,做到保密安全,队伍安全,考风安全,应急安全。要强化工作举措,做好服务之事,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关心考生、服务考生贯穿于高考工作全过程,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做细考试服务、做细环境服务、做细宣传服务、做细保障服务,为考生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考试环境。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大家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工作阵地,坚守纪律底线,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让考生放心。

据了解,今年临县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共有3919人,其中文科1563人,理科2356人。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