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6日 09:27:31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5月25日,临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考安全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全县高考健康、平安、科学、便利、温暖、顺利圆满进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出席会议并就严肃高考纪律认真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政府副县长雒丽霞,县政协副主席冯立新出席会议。会议由雒丽霞主持。

姚树山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保障高考安全是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心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研判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加强预演预判,及时补短板、堵漏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认识到位、准备充分、防控有力,确保全县高考健康、平安、科学、便利、温暖、顺利进行。要强化科学防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加强领导,细化任务,精准防控,要科学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严格人员健康监测,规范设置考点、考场,做好人员防护和考点消毒,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姚树山强调,要做到“六个强化”,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的组织领导。二要强化准备,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三要强化隐患排查,认真排查好水、电、交通、环境等各方面的隐患,科学安排,优化线路,确保不影响高考。四要强化服务,让考生感觉到温暖、便利。五要强化配合,各考点、各环节、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强化联动配合。六要强化保障,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平安校园、疫情防控、食宿安全、交通疏导、备考环境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要体现“六全”要求,做到全环节准备、全链条排查、全方位保障、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关爱、全社会支持。要确保考务管理万无一失,宣传引导正面有效,服务考生周到细致。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作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实抓细高考安全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雒丽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主动把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和高考安全工作有效衔接起来,把高考组考工作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协作联动,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营造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县招委副主任、教科局局长陈国民安排部署了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考区副主考、卫健局局长李烽峰就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