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县政府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05月05日 08:55:0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4月29日,临县召开县政府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的部署要求,特别是4月26日市政府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安全之责,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主持会议,县领导马健、赵成杰、雒丽霞、张勇飞、杨勇、郭泽鹏、王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解读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围绕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姚树山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必须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从根本上解决影响我县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二是隐患排查必须全部起底。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要突出重点时间、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三个重点”,在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来一次全面起底,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查,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跑,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过,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三是问题整改必须彻底清零。要严格按照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时限、定整改完成人、定整改验收人“五定”原则,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和一本“整改工作台账”,分级分类精准整治,逐项对账验收销号,做到问题整治闭环管理。特别要加快问题整治,抓好专项整治,强化执法打击;四是管控措施必须严厉有效。安全生产关键在领导干部,关键在落实,关键在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做到责任落实要到位、监测管控要到位、督查检查要到位、追责问责要到位“四个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抓细抓实,取得成效。

姚树山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希望大家思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抓住关键环节、盯牢重点领域、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