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022年04月29日 08:45:12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4月28日,临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科学精准调度,深入分析研判全县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强化举措,铆足干劲,以“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战斗姿态,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重点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重点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杨勇解读了《吕梁市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考核奖惩办法》。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经济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一季度服务业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有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并都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姚树山强调,一是要正视“六个问题”,准确把握形势。今年一季度,我们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市委、市政府考核的20项经济指标中,我县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7项指标增速全市排名前三,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的目标任务。可以说,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但是,尽管态势有利、总体向好、趋稳上升,但是与年初预期相比,与先进兄弟县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以及疫情复杂等因素影响,全县经济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的难度和压力极大。具体表现在经济增长后劲不足、一三产业发展滞后、工业经济增长乏力、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市场主体增长不达进度、指标压力还比较大六个方面。对于这些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认识,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分析问题中寻求对策、在认清大势中赶超发力,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全力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树牢“四种意识”,凝聚奋斗合力。市政府出台的《吕梁市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考核奖惩办法》,对全市13个县(市、区)、9个开发区和12个市直部门,实行量化考核,逐月排名通报,这是我们抓好经济工作、完成考核指标的奋斗目标。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维,树牢项目、指标、服务统计“四种意识”,强化协作,上下联动,汇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每项指标争先进位、走在全市前列;三是要聚焦“五项重点”,提升工作质效。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主体培育、社会消费、民生保障、统计入库”五项重点任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益、速度三提升;四是要强化“六项举措”,力保任务完成。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姚树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锚定“半年红、全年红”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迎难而上、争先进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